close

 

對 跳舞  我有一種憧憬   特別是芭蕾

 

上星期跟朋友去看了一場世界首演的  Moulin Rouge 芭蕾

 

看完我們兩個覺得好幸福  又好滿足

 

同樣是學藝術的我們  我們都知道台上光彩背後辛瀝路程

 

但是我們還是不禁的羨慕起他們

 

因為是家裡的老大   記得小時候各樣的才藝班  我能上的都上了

鋼琴, 小提琴, 直笛班, 畫畫班, 功文數學英文, 芭蕾....心算....唉呀! 真的算不完!

 

我對芭蕾的印象停留在  穿著粉紅色的澎澎群  老師好漂亮  好有氣質 

一群粉紅色的小精靈在教室裡  蹦蹦跳跳

一聽到 少女的祈禱  大家就優雅地舞起來

 

 

 

 

 

一直跳到小學二三年級,  因為我太黏媽媽! 每次都要媽媽在教室陪我上課!

媽媽發狠說....那不然不要學了! ............ 跳舞因而就離我好遠

連我夢想中最想穿的硬鞋  都沒有機會穿了!

 

長大後   每一次的奧運,   我總是盯著各個姿態自信的體操選手們!

就因為喜歡他的線條美!

 

也因為要成為好的歌唱家,  要有好的肢體跟演技

我在大四那年 又上了一堂芭蕾課

我只能說.....  老了! 骨頭硬了!!

力不從心的做不到腦海裡那美麗的體態!

從那刻起,  我知道我大概就是只有欣賞的份了!

 

我總是對 人不用語言只靠肢體表達的魅力 感到震驚萬分!

那種力道與線條美,  真的不是一般言語可以形容的!

最喜歡看芭蕾舞者們 pointed feet.....

敏捷的 腳步  柔軟的又帶力的姿態

 

藝術  是一種要學習欣賞的FORMAT

也不是只有學藝術的才會懂得欣賞

但是我深信  學過的人  才更會懂得如何去APRRECIATE 跟欣賞

那天......無意間在YOUTUBE上看到當紅的芭蕾小生

或許看一個她的片段.....你就會懂我在講什麼了吧!

 

 

 

(  心裡期許著....如果我有小孩! 希望可以栽培他們完成媽媽完成不了的憧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