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rice

"施比受更有福" 其實這句話應該沒有人不知道 , 但是要真正體會到這感覺可能需要一段時間跟經歷!

小時候 ,媽媽帶我們去逛夜市 ,看到地上有在爬的殘障人士 ,媽媽總會我們三姊弟妹幾個銅板放在他們的小臉盆裡 。

從小我們就知道能者多勞 ,樂於助人的道理 。 後來長大了 ,不知道哪時候開始 ,路上那些在募款的人每每出現 ,我內心總有個想法:

" 我才需要人家養吧!!" 。 所以我的字典裡 "捐錢" 好像早已不存在!

一直到去年底我最喜歡的節日 ,聖誕節 ,我工作的教會有一個 "認領小天使" 的活動 。

大聖誕數上掛著好多小天使 (孤兒院的小孩)  ,上面有天使的性別與年紀 ,你依照資料選購25元以下的小禮物給他們!!

不知為什麼的 ,我就突然覺得自己其實很幸福 ,我也希望那些孤兒可以跟我一樣體會到這一個溫馨快樂的節日!! 我希望他們的聖誕節別於他人!

於是我認領了三個小天使 ,從動腦想要買什麼 ,尋找 ,到包裝 ,整個過程不容易但確是非常的喜樂!

那個時候 ,我真的體會到 "施比受更有福" 。

當然 , 很多時候行善不需要要金錢 ,尤其大家會喊說 "現在經濟如此的蕭條!!"

今天我就來分享一下我在看美國讀者文摘時發現得一則小訊息 ,"學英文 ,做善事" !!

步驟非常簡單 ,先到FREERICE 網站 ,認真回答他問的每個單字 ,如果你答對了一題 ,他們就會捐 20 GRAINS 的米給饑餓國家的人民! ( 1 Grain =64.79891 mg )

不花你一毛錢 ,而且你還可以學單字!! 這根本就很開心啊!!

所以啊~~大家!!! 不要再遲疑 ,拿本字典!! 開始做善事囉!

www.freerice.com   點我! 點我!! 做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