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睡到快十點, 起床還在晃神回神時, MSN突然傳來一個訊息說

“ 你要不要去宜蘭半日遊啊?“

我的天啊, 我實在不是很習慣那種突如其然的生活作風!

一向習慣事情都會先排好約好, 最晚也要前一天通知!當天的邀約, 我若是在美國!我一般都是推掉! 不然就是要給我兩三個小時準備或是做自己該做的事!

但是今天打動我的, 其實不是什麼名產什麼好玩的!  我單純的是想照相! 相機帶回來, 幾次帶她出門, 最後都變成妹妹在拍! 因為我到最後都會忙到沒手!
今天, 是我難的一次可以不用忙! 照相!吃!!  所以我答應了!  以最快的速度, 洗澡, 化妝, 吹頭髮, 出門!

今天的半日遊, 一共六個女人, 主要目的是勘查月底堂姊們的聚會民宿, 感覺很乾淨很新! 價格ok! 民宿外面是一片片的稻田, 去的前兩天剛割完稻子, 陣陣飄來的稻子香聞起來特別的清新! 還有視覺上的效果跟民宿的名字非常吻合 “黃金xx“ !  去的時候, 感覺是老闆爸爸帶著小孩在那兒顧店, 小孩年紀約是大學左右! 看到我們一群年輕人, 還挺熱情的帶我們走上走下, 聊天介紹, 就是親切! 民宿外頭有著一個打水的玩意兒~  我不知正確的名字!雖說以前我們有看過, 但對於城市裡長大的孩子, 我們還是滿懷熱情的跑去玩個幾下! 兩位大女孩可是在大太陽下犧牲白皮膚, 拼命的壓啊壓!

_MG_3158

好鄉村, 好清新, 有種可以躺在大自然懷抱的感覺!

_MG_3139


勘查地形完後, 伯母說要帶我們去吃林場肉羹!  說是很有名, 電視報紙都有介紹!  到的時候, 確實是有被門口的一堆人給嚇到! 隔壁同樣是賣肉羹, 卻一個人也沒有!  看到牆上貼滿了哪個報哪個電視台來報導過, 心中的期待就越高!  到底是有多好吃呢?  有多美味呢? 

SERIOUSLY, 我真的吃不出他的美味在哪?  我覺得ok! 不難吃!  但是沒有到那種每天一堆人排隊的程度!
肉羹是很實在, 也比一般的肉羹多點點味道, 但是我還是找不出那 "致命的吸引力“!  或許有人可以告訴我到底他的特色在哪裡!

_MG_3190


_MG_3189

最後, 我要鄭重地介紹這一家 "包子饅頭專賣店“!
話說每次這都要排隊排很久的包子店, 每次出爐的數量只夠24個人買!  一個人限量購買 5個肉包  2個饅頭
那天路過, 媽媽問說要不要買包子!  我就說, 先問要排隊排多久, 太久就不用了!
答案揭曉是  15分鐘, 那當然ok啊! 比起之前媽媽說都要排一個多小時, 真是好太多了!
但是那種大熱天, 坐在蒸籠邊, 那熱氣 ha的我直直跟媽媽澇狠話!
" 媽!如果不好吃! 我就毒打你一頓!熱死我了!“ 媽媽直叫 “冤枉!“ (熱到講話有點粗暴, 小朋友不要學習!)

幸運的我們排在第三個, 一行人六個人, 一共購得  30個包子  12個饅頭!
聽似很多的樣子, 其實一上車, 我們就開始試吃, 一試的結果!
我大叫說 : 媽!你有免死金牌了!
六個已經吃了一天的人, 一上車, 就啃掉五個包子兩個饅頭! 

真的!  很好吃!  非常好吃!  不是我在誇張!  很可惜, 吃到忘我!根本沒有拍照片!
當我吃到那 "香Q 有嚼勁“的饅頭, 我想到的是我在等待時, 一位先生, 把一團看似已經ok的麵團, 一甩再甩!
丟上又丟下, 東拋西拋!  那......可不是一般人揉的動的! 那位瘦先生, 甩動著那都是肌肉的雙手, 終於讓我知道, 饅頭好吃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其實不用吃, 你只要用手撥開那一個大饅頭, 我保證你就可以感受到那個Q度,  還有那紮實 不蓬鬆的口感!
(真希望我有照片可以show給大家!)

店家, 每日下午一點半開門, 每半個小時出爐一次!  每次出爐的數量, 只供24人現場排隊購買!  最後一批於 下午 6:20
包子一個18元, 饅頭 12 元!  個個都很大! 大到他倒出來, 我一直笑! 因為我沒看過那麼大的饅頭!
如果你沒有要買現場出爐的, 你可以要去宜蘭的前兩天打電話去店裡訂購, 當日再去店裡取貨, 那就不用排隊!
不過可能就是沒有熱騰騰~馬上可以吃的包子饅頭!

店址: 宜蘭縣礁溪鄉六結村中山路一段218號
電話: 03- 9882410
營業時間: 下午1:30 - 6:20

其實網路上有很多照片可供參考, 可以自行查詢!
我很遺憾地只能用我破破地中文分享我的感受, 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