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七月的第十六天( 星期三 ) :  按照原先計畫, 於早上出門回嘉義爺爺奶奶家。

出國的九年期間, 沒有一次在家裡過年, 每次打電話回來拜年, 阿公阿媽總會嘴把念著我什麼時候才會在台灣過年!
只可惜, 學年制度不是我設計的!  不然我也想回來過年!

每當我放假回來, 奶奶都會一直唸著要我回去南部!
當然今年也不例外, 只是今年有個重要的任務! 載芒果!

爺爺奶奶 年紀差不多都要八十歲了!
身體漸漸在退化當中, 奶奶眼睛不好看東西霧沙沙, 爺爺腳關節退化, 走路沒有很方便!
但是, 他們還是放不下手邊的工作, 不浪費所擁有的任何一寸土地!
種的東西, 真的是很多很多!  前後院的果園, 看起來不大, 但是有蓮霧, 有龍眼, 有芒果, 有葡萄, 還有一些蔬菜!
農田裡,更是有稻子, 花生, 還有茄子! 

我們大家都勸他們不要這樣辛苦, 又不是缺錢!
但是對老人家來說, 對從小到大的工作, 他們沒有辦法放下不做!
爸爸講到一句重點 " 他們來台北看醫生的時候, 坐在我們家裡的客廳看起來都像一條蟲, 一回到鄉下, 每天都生龍活虎!“
因為那是他們熟悉的生活, 他們習慣的生活模式, 你要他們不做, 其實比要他們的命還要痛苦!
回去的這幾天中, 常常會發現阿公阿媽怎麼突然不見了!
他們, 不是去鄰居家聊天, 就是到田裡工作巡邏! 忙的勒~

2008年 七月的第十七天 (星期四): 氣象報告亂報說颱風影響不大, 所以一樣按照原計畫, 到高雄找朋友!

天曉得, 天氣怎麼跟氣象報告的差這麼多!  我跟妹妹開心搭乘我們的高鐵處女行, 從嘉義太保站到高雄左營站, 耗時30分鐘!
一到高雄, 朋友來高鐵站跟我們會合, 帶來了一個壞消息: 外面的雨正在增強當中!
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先到幾天前才開幕的漢神巨蛋躲雨, 果然是有巨蛋的氣勢!
門面氣派,  空間寬廣, 逛起來真的是舒服的很! 當然漢神有代理一些獨家的品牌, 而且樣式都還不錯呢!
但是, 不管怎樣!我們去高雄不是去逛街的啦! 是要去吃的ㄋㄟ!!!!
所以也逛的興致缺缺,  一心只想往外去!
等呀等, 等到我們覺得那個雨完全沒有要停的樣子!就豁出去  TAXI攔了, 先吃再說!

首先我們來到了高雄頂頂有名, 天天都要排隊的冰店!
當天因為大雨, 所以沒什麼人客! 我們當場就來了 芋頭牛奶雪花冰+芒果牛奶雪花冰!
芒果冰呢.....好吃!又大碗!  牛奶雪花很香濃!  價格, 比起永康街的芒果冰划算很多!
看看下面的圖片, 一碗才65元呢!

DSC06219

芋頭, 更不用說了!真材實料! 芋頭味極香! 好吃好吃!

DSC06221

那吃完了, 雨還是下個不停!甚至刮起大風了!  真不知道為什麼, 台北有颱風, 南部在刮大風!
那就......在繼續吃囉!

接下來是四神湯+碗棵!!  我愛碗棵 !! 很愛!!我吃過很多碗棵!  好吃的就是要有點軟但又有點Q!
米與粉都不宜過多或過少!  還有碗棵裡的料也很重要, 這次我們吃的, 裡頭就有夾帶著大塊大塊的肉!配上他們特製的醬油膏!
真的很好吃呢! 四神湯, 中藥味其實很香很濃, 只是我期待湯裡會有我愛吃的薏仁沒出現, 有點小失落! 但是湯頭是好的!

DSC06224

DSC06227


話說, 我們已經吃了一路, 但是我們抱著必勝的決心, 繼續吃!  下一站, 雞絲麵!
在路上, 我們經過了一家賣涼的小攤, 點了一杯中杯的!
直到老闆說, 你要中杯的什麼?  我們在哈哈大笑說, 蓮藕茶啦!
我跟妹妹都是第一次喝蓮藕茶, 味道真的很特別, 我不會形容, 但是炎炎夏日來一杯, 真的感覺還不錯呢!

DSC06232


好加在, 雞絲麵沒有開!  不然我跟妹妹真的會吃到吐ㄟ!
雨勢越來越誇張, 夜市根本不可能有開, 我們的高雄之旅雖然坎坷, 但是該吃的也吃到了!

接下來的一天, 完全是被關在爺爺奶奶家裡!  因為, 大雨大雨一直下! 沒有停過!  一天一夜不曾停過!
一直到星期六, 要離開奶奶家的時候, 天氣才漸漸轉好!

結論, 不要跟爸爸出去玩!每次有爸爸在都有颱風, 上次全家環島之旅, 也是遇到颱風!從墾丁連夜奔回嘉義......
爸爸, 不是我不讓你玩, 但看來你真的只有待在公司的命唷!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