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位唱聲樂的人, 我愛唱歌!

當初, 我學唱歌就是喜歡那種跟人們用歌聲在交流感情的正面感覺!

曾幾何時, 我忘了我最原始的心意?  又曾幾何時, 我在教學中只顧教學, 但卻忘了把喜悅也交給學習者?

我都會跟朋友說, 老師真的很重要呢! 一位好老師, 不僅可以示範, 可以教導, 更重要的是讓學生感受到學習的喜悅, 進而讓這喜悅化為學習的動力?

我想國中高中時, 很多學生都會基於喜不喜愛某科老師而決定要不要認真唸書!

這道理事相同的, 我自己愛唱歌, 我又怎麼能不把喜悅帶給一群也用生命在唱歌的人呢?

我真的很慚愧.....


我這次回台灣, 在教會裡幫忙帶了很多次詩班, 我.....希望他們可以除了把音唱出來外, 更可以多用一個思想, 來表達心中的情感!

這星期, 教會請了嘉嘉老師來練團, 我雖在國外但是我雀躍的心情並不少於他們!

我跟老師有很多相同的音樂想法, 我們想要做的東西也很雷同,  但是媽媽跟我說 " 老師比較活潑, 比較沒有那麼嚴肅...“

妹妹也說"老人家上起來開心很多!"

嗯! 我承認我有點小小難過, 但是我是在替自己難過....... (我內心是欣然接受的.....)
 
我在思考, 我是這樣愛唱歌, 為什麼我又不能讓他們感受到我是怎樣熱愛唱歌, 唱歌對我來說又是一件多麼喜樂的事呢?

我的嚴肅, 想要表達的又是什麼呢?是驕傲 ? 是求好心切?

教導一群用熱愛在奉獻的學員們, 與教導正規科班出生的學生, 教學方法或是要求又有什麼不樣呢?

我想這是經驗, 我還很不足的一方面.......

我要學習, 我要把歌唱的喜悅傳給學唱歌的人....

這是一門大功課, 一門極具挑戰性的學問.....

強力檢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