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看到朋友MSN的匿稱

"走演奏路線的屎命"

 

看了.....頗有同感!

但是又有點逃避的不想去面對現實的殘酷

 

究竟  音樂家  的命運到底是怎樣?

我想很多一般人是不會懂的

 

台上十分鐘  台下十年功

述說了我們得永無止境的練琴

(所以....不要再問我們為什麼永遠都練不完!)

 

而這樣的努力, 並不代表我們就是世界上最棒的!

因為   藝術只有喜好  沒有最棒或最糟

(所以.....不要覺得我們練很久的琴就應該要很棒!)

 

然後, 基本功有了  也不見得就有工作

也不見得大家都會喜歡

 

你說我們的標準在哪裡?

只能說, 我們的標準就是在於沒有標準吧!

很難懂!  但是~~也是事實!

 

今天看著小學妹, 淚汪汪的看著我

我就知道大概是唱不好了吧!

我好了解那種感受!

當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好 但是確沒有做到的時候

那種無力  跟沮喪  我完全了解

這又是個對唱歌人來說的屎命

身體狀況的不好 直接影響到我們的聲音

而是我們無法控制的!

 

音樂好美 , 美到可以看透人心

我只能跟你說  我是用我的熱忱在做音樂

好壞, 在於我愛不愛

希望妳也有同感!

我們的曲子都好難, 也因為很難所以特別好聽!

 

我們就一起live with 我們的屎命

繼續唱出更美好的音樂

重點要開心的唱出我們的心

因為這樣的音樂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