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的夏天 , 剛高中畢業的我拖著兩個各32公斤的大行李從台灣遠赴邁阿密追尋自己的夢!

出門前 , 爸媽千交代萬交代說 "出門在外要懂得禮貌 , 凡事要客氣 ,這樣大家才會樂意幫助你!"

爸媽的叮嚀我緊記在心 , 我也熱愛與人相處 ,聽人講話並從中涉取一些知識!

當時的我 , 活潑熱情 , 熱心又開朗!  常常朋友電話來我就準備出門 。

認識的人更是多到數不清 , 像駐美辦事處處長及各個教授 , 同鄉會會長 , 各界台灣菁英份子等等...

也因而被推選為第一屆同學會會長 ! 

一直到後來這些年 , 我發現 , 我好像厭倦了這個模式的生活 。

我發現我開始不愛很吵鬧人很多的地方 , 我發現我不喜歡在人群裡大聲講話 , 我發現我好容易累 , 我發現我在外頭越來越覺得很不安 。

或許有些朋友看不太出來 , 但是我內心裡是很惶恐的!  以前一行20-30人出現在我家烤肉是非常平常的事 ,但是我現在確"非常"厭惡這樣的事!

五個人以內我都可已接受 ,但是超過五個我就覺得不是很舒服 !  要聊天我還是聊得開 , 跟我較熟的朋友會說 "其實你還挺適合當生意人的"

我說: 是沒有錯! 我灑脫的個性應該是挺適合的! 很能聊!  不過 , 我好像沒有足夠的能量每天都非常的熱情與客戶哈拉! "

做生意就是這樣 , 你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管天氣好壞 ,不管心情好壞 ,你就是得把自己放在外面! 因為很有可能這樣一筆就是驚人數目的交易 。

我不行 , 我現在連朋友吃飯兩三個小時我都覺得很久 。我一開始可以講話 ,過了一會兒我就開始很安靜 , 不是我不喜歡他們 , 而是我累了! 我想回家了 !

那天聽到 "人群恐懼症" 這個名詞 , 我並開始想自己到底是不是其中一份子?  還是因為長大了個性也變了? 還是我習慣了與人們在MSN網路上溝通 , 因而喪失了原有與人相處的技巧!

今晚朋友生日 , 一行人浩浩蕩蕩! 

不過短短一兩個小時的飯局 , 我現在已累到心情DOWN在谷底!    煩.................................................

我想這也是跟歷經過的人生經驗有關吧!  朋友是很難讓人相信的 ,每每信的越深 ,傷的也就越深!

只有自己的世界裡 , 是讓人開心 , 單純放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