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來到 Minnesota 之前 ,就聽說這是一個文化水準至上的一個地方!

到處的美術展覽 ,戲劇表演 ,歌劇 ,交響樂等等 都是well developed!

前晚當我在了解如何購買 Minnesota Opera 特價票時 ,正想要問的友人就來了一個訊息說

" 你明晚想不想去看 "遊唱詩人" ?? "  我整個人就是被嚇到 ,還問她說....你怎麼知道我想要去啊!|

兩個人 ,昨天就早早去排隊買 RUSH TICKET ,因為都是半價!

....但是也是花了不少錢....買了一個前幾牌邊煙的位置!.....

我第一次這麼近看歌劇 ,感覺很不一樣!! 音響效果也是很震撼.....

好的是 ,我看到這些amazing singer 他們是怎樣在唱歌的!

他們用多少力量 ,用多少心!  難怪人家會說 .....主角唱一場歌劇 ,是可以瘦四磅的!

I totally agree.....

***********************************

昨天的演出 ,是我這些年來看到覺得感到欣慰也趕到歡喜的一部歌劇!

因為 ,整個就是 CLASSIC!! 心中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創意 ,是難能可貴! 更是件不容易的事 ,但是創意要創的有意義! 要與劇情相扶相成!

這些年來 ,我看到的歌劇都是比較現代的作品 ,尤其是在歐洲!!

常常我覺得那些總監把這些歌劇手當作特技演員的替身! 既是從斜坡滾下來再爬起來唱 或是丟來丟去......

這些都讓我看的膽戰心驚 ,替這些大牌知明的演唱者捏一把冷汗!!

但是昨天威爾第的 "遊唱詩人" 就很純真! 就是很傳統!

在一個 CLASSIC 的歌劇院裡 ,欣賞一齣 CLASSIC 的歌劇 ,是一件多麼享受的事!!!!

******************************************************

其實不是我不愛 現代的作品 ,而是要有意義! 要make sense.....

 

上圖 : 是前幾年在薩爾茲堡音樂節 莫札特的歌劇 <唐 喬凡尼> !! 可以告訴我那些穿內衣褲的人到底在幹麻嗎??

         當你聽到這樣古典/經典的音樂 ,映入眼裡的是這些景象!! 。。。。。。我真的無言!

 

下圖 : 就是我所謂的 CLASSIC! 或許是我古板 ,我比較喜愛這樣的STYLE!

         因為很符合年代 ,劇情跟音樂!! 

 

 

是沒錯 ,有人說總不能十年二十年都一樣的STYLE ,但是也沒有必要到像上上圖那樣...... 而且大家也都知道 ,唱聲樂的小胖胖很多 ,

你可以想像一個100公斤的人 ,打赤膊在台上現肉嗎??  會不會太不美觀了呢??

 

以上言論 ,僅以本人立場與觀點! 冒犯之處 ,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