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菜 ,就是需要有人一起分享跟大吃! 一但只有一個人的時候 ,連洗米都覺得懶!

唸書的時候 ,事情很多 ,生活很忙! 我都盡量做一些三兩下就OK的東西!

曾經 ,從洗菜到煮好三菜一飯的晚餐 ,只需要30分鐘!

今天我就來告訴大家 ,外面賣的義大利肉醬麵是多麼容易做!!!

材料;牛絞肉(帶有點肥肉的) ,青椒丁 ,紅/黃椒丁 (配色用) ,少許義大利香料 (Basil, Oregano, Rosemery....) ,蒜末 ,一瓶義大利麵醬
義大利麵醬 ,超市其實都有賣 ,有很多不同的口味 ,一般如果我要回來加料我就是選最傳統的!
做法 :
1.  鍋裡倒油 ,不用太多 ,等會牛肉會出油! 蒜頭切末爆香 ,把牛絞肉丟下去炒!
2.  炒到大都熟了後 ,丟下你切好的 青/黃/紅椒丁 (其實還可以加蘑菇 ,只是我家剛好沒有) ,攪拌均勻後 ,倒入義大利醬! (份量自己拿捏 ,有人喜歡比較水的醬 ,有人喜歡比較乾! )
3.  加點鹽巴提味 ,香料丟一丟 ,小火讓他滾一下! 
大功告成!
在你煮醬的時候 ,同時燒水與煮麵 ,不到15 分鐘就全都OK了!  (水滾後 ,加點鹽巴跟橄欖油 ,這樣煮出來的麵比較好吃 ,我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真的有比較香....)
當然我做的是懶人法 ,要精緻的話可以用蕃茄去熬那個醬汁 ,其實不難只是比較費時!!
其實如果用通心粉 ,也是可以把他做成焗烤的樣子!
是不是很簡單很簡單啊!!! 下次去吃義大利麵 ,千萬不要點這道蠢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ranoD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